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官启军:战“疫”开启“云端”教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3 11:25:00

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官启军正在进行网络授课。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早上七点四十分,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官启军以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作品《流浪地球》中的一段话为开端,为学生们作了课前三分钟演讲,然后组织学生们进行晨读,并于八点准时开始第一堂语文课。

这一切都是官启军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网络“云端”进行的。

“自拍支架、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两部手机是我现在的工作标配。”官启军告诉记者,从2月3日开始,她就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们建立联系,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抽查寒假作业,开展线上辅导。2月中下旬,在接到关于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后,作为语文教研组组长,她又带领语文组的老师们研发、筹备网络教学资源。

3月2日,网络教学课堂正式开启。除了正常安排的教学任务,官启军还在每天晚上为学生们安排课后辅导和答疑。“面对疫情,我们不是旁观者。”在官启军看来,这次疫情也是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契机。她经常会给学生们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等,还鼓励学生们动笔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参加征文比赛等。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官启军还结合疫情防控提出了两条建议,并认真研读民法典草案,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准备。(舒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