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海南省政协赴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0:36:56

原标题:“在产业发展中实现根本脱贫” 

海南省政协赴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5月9日,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脱贫户廖志禄家的黄皮树、荔枝树枝头挂满了果实。

“您好!老人家,身体还好吗?”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一进家门就和老人聊了起来。

在省政协帮扶指导下,安仁村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实施产业带动项目,增加群众收入,脱贫攻坚成效明显。2019年在省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考核中,该村顺利通过考核,年人均收入从不足6000元增到11000元,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调研组向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了村集体产业规模、种植的作物品种、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走产业化持续发展的道路。调研组提出,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积极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注重集约、集聚,以“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股金、村民变股民”为抓手,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在产业发展中实现根本脱贫;精心呵护好农村生态环境,把全域旅游的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展民宿经济和观光农业;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基层党员干部要提高战斗力、执行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广泛动员群众,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基层民主协商方式,积极采纳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意见建议。(陈启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