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马慧娟:用心记录农民群众脱贫故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8:03:53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用心记录农民群众的脱贫故事

近期,宁夏黄河出版社出版了宁夏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创作的散文体报告文学《走出黑眼湾》。这部作品以宁夏泾源县黑眼湾村的生态移民为视角,记录了农民群众通过生态移民脱贫的经历,讲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为创作这部作品,马慧娟历经多年,行走千余里,长期跟访13户农户,用真情实感书写个人、群体在这个时代的变化。作品通过讲述移民搬迁群众的曲折人生,表达了人民群众努力过上好日子的心声,讴歌了党的脱贫富民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基层作者,马慧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用心记录我区生态移民故事,以优秀的文学创作助推脱贫攻坚,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范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