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立法工作启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0:39:07

原标题:《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召开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座谈会

5月8日和9日下午,《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立法工作专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座谈会。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和市司法局、北京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以及部分街道、社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参会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汇报,重点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基层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防控、相关信息公开的范围和程序以及防控中的部门职责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立法工作专班将抓紧汇总整理各部门和街道、社区提出的具体意见,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在法规起草阶段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