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文保:国企担当肩上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1 10:35:43

4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中)来到集团所属孟母养生健康城,专程看望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正在康养的山西第5批返晋医疗队员。

“紧急筹建口罩生产线!”这是王文保在疫情发生后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王文保是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发生后,山西文旅集团所属的山西省医药集团作为医药类专业国有企业,快速行动,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了解到全省“一罩难求”后,原本没有口罩生产业务的医药集团,决定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

“医药集团仅仅用时一个多月就完成了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场地改造、立项报批、购置设备及原辅材料等一系列工作,刷新了山西省医药集团战‘疫’速度!”王文保对记者说,他时刻关注口罩生产工作,要求特事特办,决不能因为审批流程问题影响生产。

据王文保介绍,目前建设完成两条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条医用N95口罩生产线,三条生产线日产口罩20万只,极大缓解了山西医用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据悉,集团目前还接到了国内外超过1000万只口罩的订单,广受社会各界赞誉。“这不仅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口罩需求紧缺的燃眉之急,也为我省各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王文保说。

在文旅行业遭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王文保带领文旅集团全力以赴为山西抗击疫情“输血”,成功发行山西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本期债券所募集的8亿元资金,部分用于补充医药集团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的流动资金需求。”王文保介绍,本期债券发行后,受到市场踊跃申购,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面对文旅事业暂时的冬天,王文保带领山西文旅集团克服万难,承担起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早日迎来春天作出了人大代表的贡献。(田宇 杨菲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