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奉新县政协:外塑“颜值” 内提“气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0:02:56

原标题:江西奉新县政协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打造健康环境

外塑“颜值” 内提“气质” 

4月22日一大早,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环卫工人万小明娴熟地对垃圾桶进行喷洒消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万小明除负责路面清扫外,每天还要给责任街道的垃圾桶个个“冲澡”。“消毒杀菌作业有专人负责,现在已经常态化。”奉新县政协委员、县市政所所长刘海介绍,4月以来从县城到乡村全域总动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塑造外部“颜值”,提升内在“气质”,掀起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热潮。

为推动全域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奉新县政协以“一封信”形式号召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倡议广大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利用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发动全县政协委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同学群、家庭群等,向社区居民、农民群众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知识,革除不文明、不卫生、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组建委员志愿者“红马甲”走上街道清理路面,整治卫生死角,宣传推广健康用餐,科学自我防护。

在委员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加入进来。在蒋家堎社区应星花园小区,业主响应号召动手收拾小区广场,打扫楼道卫生。健康防疫科普知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广泛传播,爱国卫生月活动家喻户晓,城乡的“颜值”也在不断提升。(帅力田 卢金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