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刘伟赴房山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9 15:26:54

原标题:刘伟同志赴房山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为落实市委《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市领导大调研的总体安排》要求,5月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伟同志赴房山区,围绕“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和两个条例执法检查。

刘伟同志首先来到梅花庄村,察看垃圾桶站设置、宣传氛围和分类情况,了解农民回迁小区物业自治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要求做好村民服务和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随后前往首创奥特莱斯,察看商场公共区域垃圾桶设置及新辣道鱼火锅等餐饮企业厨余垃圾分类情况,并到商场地下一层察看厨余垃圾集中存放点,要求商场加大对各门店的指导和监督,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确保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存放、回收;最后来到长阳镇云湾家园小区,察看由万科物业公司负责的小区集中垃圾分类点及物业管理情况,感谢垃圾分类志愿者做出的无私奉献,肯定引入第三方公司参与小区垃圾分类的做法,强调物业企业要担起责任,将垃圾分类纳入日常管理,做好各项服务。

刘伟同志充分肯定了房山区贯彻市委会议精神,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和大检查”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刘伟同志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全市生活垃圾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部署,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动员房山区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为群众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二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两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要求,发挥好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好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贡献人大力量;三要从疫情实际出发,从房山区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房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