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石泉县人大为乡镇人大干部“充电加油”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6:37:53

为提高乡镇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推进2020年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有序开展,4月26日,陕西省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业务工作培训会,全县30余名乡镇人大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县人大机关的委室负责人和干部就代表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2020年人大工作要点以及如何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乡镇人大执法检查监督刚性,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和水平,讲好人大故事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务实管用,都是与乡镇人大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特别是通过本次培训及时解答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的疑惑,很接地气,对于我们这些刚到人大工作的新手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来自乡镇人大的专职干部对本次培训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把加强人大干部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办文办会质量,提高人大履职成效的重要举措,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增强人大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县人大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普遍提高,为创新推进县镇人大工作,擦亮“石泉人大”工作品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欧立高 黄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