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安新县人大常委会调度部署联动监督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6:07:08

原标题:安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领导小组会议 调度部署联动监督工作

5月6日,河北省安新县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张虎林主持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监督工作专班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工作、参加相关会议,县政府制定专门迎查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推动相关工作。县人大各监督工作专班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动员部署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6+1”联动监督是省委王东峰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监督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起高度重视,充分利用5月份这一关键期,以事争一流、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把监督检查的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监督检查,把底数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整改方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好监督检查的资料准备、时间安排和具体流程,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充分准备,提高工作效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氛围营造,通过工作简报、微信工作群、电视台、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充分宣传联动监督工作,反映工作成效,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要统筹摆布工作力量,既要扎实推进联动监督工作,又要确保县人大常委会承担的其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