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潘中华:仗剑前行走“疫”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4:49:28

他是辛勤劳作在生产“疫”线的战士,是指挥公司员工靶向作战的将军;更是仗义执言为民请愿的参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中华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战“疫”一线仗“剑”前行。


利“剑”出鞘 战必胜

“我是人大代表,面对疫情责无旁贷,人民战‘疫’需要什么,我们就重点生产什么!”潘中华庄严承诺。

恒友公司主产五氯吡啶,副产次氯酸钠(即84消毒液)。疫情发生后,次氯酸钠供不应求甚至严重短缺。作为全市防疫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的董事,潘中华勇于担当,奋不顾身、弃车保帅,积极主张放弃主产品生产,将企业效益暂时搁浅,全力生产次氯酸钠,为民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为枝清污水处理厂等13家单位提供杀菌消毒剂1300吨,有效保障了枝江及周边县市防疫消毒物资的供应需求。

利“剑”出鞘,战“疫”必胜。在这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战役”中,潘中华用利剑出鞘的果敢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牢牢掌握与病毒较量的主动权。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他组织科林博伦公司全体员工于3月下旬顺利复工,用化学制剂这把抗疫利剑,大量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药品——盐酸阿比多尔的初始原料苯甲醛,先后为下游制药企业提供优质苯甲醛1000多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弹药”。


拔“刀”相助 渡劫难

“感谢他不畏艰辛、不惧风险将防疫消毒液无偿、及时的送到,为我公司防疫保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消毒物资保障。”医用氧物资保供企业宜昌市得心实用气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潘中华盛赞有加。防疫期间,潘中华踊跃参与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累计向社会各界及45家市直单位、企业和镇、村捐赠消毒剂次氯酸钠50余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时刻关注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春耕生产、抗洪救灾等困难,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他带头向顾家店镇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捐款5000元,通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并带领公司捐款10万元,帮助民众渡过难关。


仗义执言 抒民愿

民生疾苦,代表关注。全市疫情缓解复工复产后,迎宾大道与东干渠大道十字路口处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过往行人、车辆苦不堪言。潘中华积极建言献策,4月20日,向市政府提出关于“迎宾大道与东干渠大道十字路口处加宽,增加右转专用道”的建议,得到了龚振华、李照善等多名市人大代表的赞同和附议,引起了市住建局的高度重视及迅速回应,现已着手研究东干渠桥梁限制、改造技术瓶颈等道路改造问题。

同时,他还针对长江岸线部分临江段岸塌严重、姚家港化工园配套服务亟待优化、白洋装备工业园区交通干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反映基层广大群众的呼声。(丁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