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常山县人大“三个聚焦”力促信息宣传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3:42:04

原标题:常山县人大“三个聚焦”力促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全面展现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浙江省常山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2020年衢州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意见》要求,及时研究部署2020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通过落实好“三个聚焦”力促全年信息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信息队伍的建设。着眼于形成一支“功能完备,辐射各方”的人大信息宣传队伍,确保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结合《意见》中的宣传重点,加强人大信息写作培训,定期为信息宣传员“充电”,提高信息员的信息写作能力和信息敏感度。完善信息结对和定期通报制度,将机关干部与部门、乡镇(街道)人大的信息员分成八组进行结对,在规定一年基本报送任务和基础分的基础上,制定了每月具体信息任务。在每月微信群内通报的基础上,实行每季度发文正式通报制度,对结对的八组进行排名,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形成比学赶超态势。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县(市、区)的沟通联系,学习他们先进的信息工作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我县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二是聚焦考核机制的完善。修订完善《常山县人大信息宣传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细化对“一府两院”、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人大的量化考核标准,使之更贴近实际。实行约稿制度,根据各时间节点的信息热点要点和省市人大信息工作的要求,不定期和各部门、乡镇(街道)人大约稿。年底评先进信息工作集体和先进个人,信息考核结果将作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三是聚焦线上线下的交流学习。线上方面,根据各乡镇(街道)人大实际,调整人大信息员并及时建立新的人大信息交流微信群、钉钉群,在群里及时发布信息宣传报送要点、交流写作心得。有好的信息被上级人大、媒体采用时会及时在QQ群里进行表扬鼓励,并上传给群里的信息员们学习交流。线下方面,要求每季度召集14个乡镇(街道)人大信息员召开人大信息座谈会,紧紧围绕我县县乡两级人大的特色工作,结合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及时总结我县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交流捕捉亮点信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