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永芳:用爱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2:08:41

原标题:江门市人大代表李永芳用爱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江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江门市人大代表、新会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永芳便是其中一员,作为新会区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她自觉扛起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守护母婴健康安全,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今年这个特殊的春天。

她说,“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时期做好孕产妇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硬核“指挥官”扛起抗击疫情战旗

由于疫情初期交通受阻,防疫物资保障不能及时到位,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非常紧张,医院防控物资管理更是难上加难。李永芳担任防控物资保障领导小组的组长,负责新会区妇幼保健院的防控物资管理工作。在她的领导下,设备科工作人员不辞劳苦,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与多家厂商、供应商沟通采购物资,运送到各临床科室,保障临床需求,努力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物品。同时,李永芳对医院防控物资管理更是一丝不苟,每天查看进出的物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配,确保全院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最美“逆行者”巾帼不让须眉

孕产妇作为特殊群体,亦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一旦感染,救治不仅棘手,母婴都会面临生命危险。为了守护这份幸福和希望,李永芳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取消休假,主动返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每天认真对来院产检的孕妇做孕期检查,也对每一位孕妇进行疫情防控宣教,做心理疏导,保证母婴的健康,引导她们提高防范意识,把好疫情防控一线关口。

在出诊期间,李永芳及时排查可疑患者,随时为支援一线科室作准备。在疫情面前,拥有30多年医务工作经验的她没有丝毫畏惧和犹豫,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专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为女性排忧解难,表现出“白衣战士”的勇气和担当。

医者仁心,悬壶济世;初心不泯,大爱无疆。李永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家国情怀和履职担当,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