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贵州江口县人大: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7 15:33:02

原标题:

江口县人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一直以来,贵州省江口县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代表示范带头、监督促进、宣传引导作用,按照防救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始终把带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

见义勇为敢担当。4月13日,江口县桃映镇小屯村老海组一位少年李皋骑摩托车去溪口买生活用品的回家途中不小心摔倒掉进富力坳水电站河里,正好被下村走访的镇人大代表黄桥梁遇见,黄桥梁不顾自身安全立即跳入河中抓住李皋往河岸拽,水流湍急,河水很深,在黄桥梁的奋力拼搏下终于将其拉回岸上,然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经抢救成功脱险。

黄桥梁发扬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的担当精神,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本质。4月15日,江口县桃映镇小屯村老海组村民李云兴为黄桥梁送上“热心为民,感激不尽”的锦旗,对黄桥梁的热心救助表达诚挚感谢。

防治先行显作为。江松油路是江口县连接松桃县的主要交通要道,车流量大,特别是棉花村大坳组桥头,弯道又陡又急,公路两旁农户又集中居住。一直以来,因公路右侧没有排水沟,导致路面经常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4月15日,县人大代表、棉花村支部书记刘汝平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及村支两委成员义务修建公路边沟。

该段油路边沟修建后,解决了雨水排放不畅问题,路面再也不会湿滑,充分保障过往车辆的交通安全,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刘静 李学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