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广西自治区人大开展环境状况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5:23:56

4月30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广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据悉,2019年,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1.7%,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全区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优良,有8个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跻身全国前30名,是全国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自然生态环境状况良好,截至2019年底,我区创建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总数在全国排名第十位;根据自行核查核算结果,我区2019年4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可完成国家下达目标。此外,全区14个设区市已完成地级市的禁烧区划定工作,自治区卫星遥感秸秆焚烧监测系统完成升级,火点监控能力建设大幅提升。

张秀隆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厅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区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都面临更大的压力,迫切需要生态环境厅等各有关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秀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协同,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细化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秸秆“限烧”管理制度在各地落实见效;要加强统筹,探索建立由财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糖业等部门参加的协调机制,制定有利于秸秆综合利用的财政、投资、补贴等政策,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副主任委员黄锡玉,广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檀庆瑞、副厅长欧波,广西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谭娅,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广西自治区糖业办副主任李文纲等参加调研座谈会。(陈玲玲/图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