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2:18:54

原标题:聚焦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京津冀共享柴油车异地超标信息

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5月1日起在京津冀三地同步实施。日前记者获悉,三地已共享柴油车异地超标信息,并启动区域新车排放监管协商工作。我市将以推动条例实施为契机,及时出台配套措施,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自条例通过之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针对重点用车单位管理、非免检柴油车注册登记环保检验等创新制度,研究编制专项方案和工作安排,全面提高治污监管水平。

京津冀三地还将探索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三地协同新车抽查抽检执法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二是建立统一登记管理系统,对区域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强监督管理;三是通过区域会商、学习交流等合作方式,共同提高治污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