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付志琦:为了千余职工,再难也要复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8 15:18:28

4月23日,走进位于江汉科技园的佐尔美公司,武汉市人大代表、总经理付志琦正调度生产和销售工作。

“从3月底开始,在江汉科技园、黄金口科技园的两大生产基地,以及分布全国的280多家自营门店,开展复工复产复市,85%以上的员工陆续回到岗位。疫情之后,恢复生产已成为当务之急,1000多职工背后是1000多个家庭,尽管恢复生产困难重重,但人大代表必须担当更重的社会责任。公司再苦再难,也要复工复产复市,让职工有盼头!”付志琦表示。


按下“重启键”,生产不能断

佐尔美公司位于江汉科技园的公司总部内,背后有一栋7层的生产大楼,分布物流中心、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直播中心等部门,400多名员工正紧张忙碌着。

在一楼的物流中心,门口停放着顺丰物流的货车,工人正清点接收的冬春装,出库当季的夏装。20余名工人盘点数字、核对标识、整理服饰。

“职工每天上班,必须经过三道消毒程序,才能进入工作岗位。扫健康码、查体温、戴口罩、勤消毒是‘铁的纪律’,保持安全距离是每天要强调的事项,以保证职工身体健康!”负责生产部门经理李永进介绍。

在二楼生产车间,原来有近300名缝纫工人,目前采取每星期对倒一次的办法,每天只有一半的工人上班,最大限度减少交叉和聚集。

“以前,缝纫机的间距不足1米,现在扩大到1.5米;每人固定一台缝纫机,下班后,全部消毒,用机罩罩起来。”李永进介绍说,为保证大家健康,上班时间延至9点,下班时间提前至5点,中间增加1小时的休息时间;进餐时间一改过去集中式的办法,分成5批,每批20人左右……。

这些防护措施,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感,但也增加了企业的支出。

“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每天全方位消毒一次。初步统计了一下,现在每月增加预防物资的支出接近30万。”付志琦表示,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一点都不能马虎,必须舍得投入,才能赢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全力抗疫情,奉献一片爱

其实,付志琦和他执掌的佐尔美公司一直在为抗击疫情义无反顾地奋战。

早在去年年底,新冠肺炎消息见诸媒体时,付志琦研究后决定,1月3日,70%员工放假,10日前,除财务和物流值班人员外,全部放假。

当时大部分员工不理解,回过头看,付志琦的确把“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公司理念,切切实实地付诸行动。

1月25日大年初一,付志琦指挥各部门负责人关爱公司员工,指导防疫抗疫,组织建立各个微信群“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让身处异地的职工仍能感受佐尔美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付志琦总经理、负责营销的付凤质副总经理、负责公司运营的何娟副总经理一直坚持与员工在线互动,微信群上在线办公。

2月5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运行。8日付志琦调度公司各部门,积极筹备捐献物资。

2月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暴雪、寒潮、强对流天气预警,武汉48小时气温将骤降至零下3度,“倒春寒”威胁着每一位白衣天使和病患的身体健康。

次日,付志琦毅然决然担负起企业责任,向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捐赠1000件羽绒服、100件羊毛大衣,价值220余万元,分批送给奋战在武汉地区疫情较严重、气温较低的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们和方舱医院病患。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佐尔美用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诠释浓浓爱心、共克时艰的情怀。


启动“快捷键”,复市信心足

武汉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付志琦仍在谋划公司的经营,带领员工迎难而上,创新发展,期望早日走出困境。 

2月下旬,外省有部分商场恢复了营业,付志琦人在武汉、心系全国280余商场专柜。为快速复市,他认真研究分公司营销工作,在紧密配合各大百货公司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求做好营业员各项培训工作,并认真策划营销活动,让利给消费者恢复信心。

2月底,省外疫情好转,各分公司营销活动逐步展开,湖南、重庆部分商场销售慢慢回升。付志琦按照复市计划,组织营销管理层分疫情片区,依据南北温差,时刻调整各片区营销方案,复市工作进展顺利。湖南,重庆、成都、石家庄、大连等区分别展开新的营销措施,给老顾客发微信,分享防疫经验,让顾客理解新冠肺炎的病理,接受武汉产品,感受佐尔美服务。

公司网店也于3月1日恢复上线营销,透过手机或电脑终端,顾客感受佐尔美的快速动作。网店和分公司销售开始恢复,至3月中旬网店恢复50%,3月网店基本恢复正常水平,部分分公司销售已走入正轨。 

3月21日,伴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的强劲节奏,付志琦信心倍增、身先士卒,既当仓库清货员、出库员、打包员,又当消毒员、监测员、卫生员,亲临一线带领公司开启正式复工工作。

3月30日,武汉部分商场营业,开启了湖北省内、武汉市区复市的“快捷键”。

“与历年的经营情况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毕竟,公司的前景与每个职工的收入息息相关。我们打赢了抗击疫情的硬仗,我们同样能打赢恢复工复产的持久战。”付志琦自信地表示。(吕友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