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长城保护立法研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8 12:28:36

原标题: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长城保护立法研究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是世界上现存体量最大、分布最广的历史文物。记者近日获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已组织开展长城保护专题调研,并促请有关部门加强关于长城保护的立法研究,条件成熟时,建议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

据悉,在去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代表团提出关于制定长城保护法的议案。议案提出,目前长城保护面临着多种自然病害和人为损坏的威胁,制约长城保护的诸多困难与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建议制定长城保护法。

对此,国家文物局认为,《长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十多年来,对于加强长城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需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工作实践进行修订。在修订文物保护法时,对长城等大型文化线路遗产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加强长城保护总体规划的实施力度,在推进《长城保护条例》修订的基础上,开展长城保护法的立法论证。 (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