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沈剑标: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4 10:48:19

原标题:

沈剑标代表: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打乱了春节后企业的开工部署。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新吴区人大代表沈剑标的带领下,积极沉着应对,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和紧抓复工第一线。


大爱无疆,捐资捐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趋势,沈剑标和公司积极应对,除夕夜建立智能自控党员干部工作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执行、督促和检查。第一时间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于1月25日、26日(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内采购应对疫情的防护物资,并通过地方政府捐赠给武汉地区。在企业党员干部的齐心努力下,短短两天时间就采购到了医用口罩和N95口罩15000个、消毒液630瓶、消毒水喷雾器30个、一次性手套10000双、消毒酒精10箱、额温计12个等。1月27日、28日,分别把物资送到了新吴区江溪街道和梅村街道,通过街道将防控物资转赠给武汉地区的医疗单位,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和心意。在复工初期,他还自费四万余元,千方百计采购口罩9100只,全部无偿捐赠给在武汉等地的公司客户。

2月底,沈剑标通过新闻了解到中组部关于组织好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新闻后,及时召开企业支部委员会议,讨论开展倡议公司全体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活动,并当场带头捐款10000元。在他的倡议和带领下,3月1日企业全体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出钱出资,将每个人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涓涓溪流,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未雨绸缪,聚焦复工

第一时间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亲自担任指挥长,逐个梳理全体员工春节期间的活动信息,整理出了湖北籍员工名录和其他较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名录,为复工做好准备。

1月28日,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员工要按公司制订的指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2月初召开高管视频会议,从员工管控、社交管控、联防管控、社区联动、警务联系、就餐管理、会议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针对不同地区细化复工时间,制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成为无锡市复工复产的第一批企业。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复工率也直线上升,从2月10日的53%上升到2月底的95%,迅速恢复了正常生产,目前复工率达到了100%,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双胜利”。企业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破解难题,交出了一份让员工满意、让地方政府点赞的答卷。


心系员工,保障收入

复工前生产停摆,复工后运营不畅,起初企业各岗位复工率参差不齐,生产物资无法运输,生产经营难以保障,甚至连食堂食材都无法正常采购,员工分散就餐没有去处。面对新冠疫情下的诸多困难,他坚定表示:再困难由企业扛,不能让员工面对困难的冲击,再亏损由企业担,不能让员工收入下降。

2月25日,沈剑标提出要求,不同时间段复工的员工一律不减薪,即使复工后因种种原因没能上班的员工仍然发全薪。为了挽回部分损失,公司在上半年实行综合工时制,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过半的任务。在公司会议上提出要求,对员工2月份薪资执行既定的2020年调薪方案,发放调整后的新工资,员工实际工资不降反增,同比去年增长8%。公司还对回家乡过年的员工实行交通费用报销制度,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员工福利。

为解决低风险疫情地区员工返锡的交通困难,他安排企业派车专程接回;针对部分员工返锡当日医学隔离要求,立即安排员工住进临时宿舍,为自主隔离员工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专人送上门;为隔离7天外地员工办理核酸检测,每天为员工提供口罩,测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是考验人大代表兑现履职承诺的试金石。沈剑标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彰显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他说,一旦入职到智能自控,每一位员工就是智能自控大家庭的一员,大家是兄弟姐妹,是公司的宝贵财富,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公司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要不断提高员工生活的安定感和获得感,要为员工“遮风挡雨”。(钱洁 朱新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