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中山市东凤镇人大推行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4 10:00:00

原标题:

中山人大:东凤镇人大正式推行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

4月17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工作会议,全镇13个代表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东凤镇人大主席、中心代表联络站站长林汝洪出席会议。

会议对东凤镇人大主席团制定的《东凤镇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网格划分、责任分工、代表小组履职活动方式、档案管理和代表履职经费划拨管理等要求,并对如何使用“智慧东凤”APP进行网格化履职进行了培训。此外,林汝洪作为一级网格长,根据当前东凤镇党委的中心工作,确定了第二季度网格化履职的主题为“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并根据各重点项目的分布和各村(社区)的工作安排,精准布置了监督视察任务,确保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工作落到实处,能出实效。

据悉,开展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试点,是东凤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于2020年开展的重点创新举措,并纳入了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其主要目的是有效增加代表小组的活力,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动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完成,并推动更多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颖,选联工委主任李文军等领导先后就开展网格化履职试点工作到东凤开展调研,调研组在视察东凤镇智慧城镇运行管理中心后,认为借助智慧城镇管理平台能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并提出在东凤镇实行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试点的意见。在4月9日进行的调研中,调研组就该镇制定的网格化履职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目前,东凤镇根据上级领导的指导意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全面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会议结束后,将正式推行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