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莉:拄拐请战“下沉”社区抗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4-23 11:33:37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李莉打电话询问社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喂,你好,是黄金安家吗……”李莉一边翻着包保楼栋住户名单,一边打电话开展防疫监督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湖北黄石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工李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她笑称,这个社区志愿者的身份,是软磨硬泡“求”出来的。

为什么当志愿者还要“求”?这要从她的身体状况说起。

由于腿脚残疾,李莉需要常年拄着拐杖,行动不太方便。年前,她还因乳腺疾病在北京做了手术。疫情来袭时,正在家中休息。

伴随一线防疫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日渐凸显,向来“爱操心”的李莉坐不住了。她先后拨通铜花社区书记马细群和幸福新区党工委书记张虹凌的电话。她们考虑到李莉刚做完手术还没通过复查的情况,都无一例外地拒绝了。

但李莉想为抗疫一线出力的决心没有动摇,“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我也不会逞强,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对张虹凌说。

经过两天多的“拉锯战”,李莉还打了“感情牌”,终于说服马细群和张虹凌,成为铜花社区的防疫监督员。

如今,李莉准时到社区报到,每天随机抽取90户打电话,询问社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她还随身带着两个大本子,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

“代表就应该在一线,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倾听群众的心声,到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李莉说。

此外,她计划从改进国家公立医院经营模式方面提出建议,肩负人大代表的责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孟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