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袁海波:36小时复工路上的“守护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全发布时间:2020-04-23 11:31:38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袁家营村村民袁海波在为复工大巴上的乡亲们发放口罩

2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袁家营村村民袁海波一大早来到云南省曲靖市高快客运站,因受疫情影响,客运受到很大限制,为帮助乡亲们及时返岗复工,经过袁海波与当地人社部门的积极沟通,过一会,将有四辆大巴载着101名外出务工人员从这里驶出,向浙江义乌出发。在这趟2000公里的返工途中,袁海波将“守护”乡亲们平安抵达目的地。

上午10点整,务工大巴驶出客运站,在曲靖市南城门广场进行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四辆大巴驶入高速。一路上,袁海波为每位乡亲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定时检测记录乡亲们的体温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21日凌晨2点,经过16个小时的车程,大巴已进入湖南省内,按照高速规定,需要停靠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息。经过短暂的休整,早晨5点,大巴驶出高速服务区,迎着朝阳继续向浙江义乌前行。继续行驶20个小时后,21日晚10点,101名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平安抵达浙江义乌。袁海波早在出发前就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让企业做好了接受务工人员的准备,大巴到达义乌后及时、准确地将务工人员送至企业。

36个小时的返工旅途有人大代表的“守护”,这让乡亲们倍感温暖。一位乡亲和袁海波说:“外出打工十多年,这样的‘一站式服务’还是第一次遇到。”截至目前,袁海波协调护送7批次共800余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人大代表的实干与担当。(侯朝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