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第二轮巡视完成情况反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23 10:40:39

原标题: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第二轮巡视完成巡视情况反馈 

近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第二轮巡视第一至第四巡视组分别向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中国文史出版社党支部、机关服务局党委、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一局)党支部和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五局)党支部等5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机关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机关党组第二轮巡视分别对3个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首次对2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项巡视。3月3日,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巡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顽疾痼疾,锲而不舍抓好巡视整改。

为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增强巡视权威性和严肃性,本轮巡视反馈会,除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并讲话外,有关副秘书长、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也首次出席并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相关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这一举措,体现了机关党组对深化政治巡视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机关党组对深入抓好机关巡视整改工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巡视反馈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传达李斌同志在机关党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政治考验,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的过程,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副秘书长刘家强,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韩建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驻会副主任陈因,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袁贵仁、驻会副主任丛兵,第一至第四巡视组组长常荣军、周新建、凌振国、吕虹分别出席巡视反馈会。(吕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