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先琼:用建议化解入学难和出行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0:40:18

原标题:孩子入学难,师生出行难 靠这些代表建议化解了

重庆市渝北区双湖小学教师周先琼,已连任两届渝北区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最关注的就是学生入学难、校园周边安全等民生问题。对此,她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呼声,提出了不少相关的代表建议。

“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工作,探索教学规律,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是我的最大兴趣。”周先琼说。

作为区人大代表,周先琼积极参加人大街道工委组织的代表集中接访群众活动,经常开展调研走访,及时将走访、接访收集的各类问题及时向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过程中,她发挥“钻研”精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调研,提出了不少极具针对性的代表建议。

2015年,周先琼提交了《关于解决回兴片区小学“入学难”的建议》,得到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教委的高度重视,区教委针对这个问题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实施,为回兴片区的群众解决了孩子入学难的问题。

2018年,她提交了《关于规范双湖小学路口上放学高峰时期交通秩序的建议》。区公安分局及时办理该件代表建议,加大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2019年,她提交了《关于解决黄炎培中学师生出行难的问题》,被纳为区人大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全程督办,区城管局、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共同推进。目前,黄炎培中学周边已开通了公交路线,相关功能照明也已完善,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她曾利用暑假,到园区企业和交通事故多发区域开展调研,呼吁解决交通安全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快完善银锦路交通设施的建议》《关于回兴街道霓裳大道与翠屏三支路交叉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如今,该路段设置了红绿灯和交通警示标志,施工车辆重新规范了行驶路线。(陈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