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辜朝辉:这次劝解工作 他花了十个小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0:38:22

原标题:这次劝解工作 他花了十个小时

近日,尽管已是晚上10点,在南川区上海城小区张建国家里,依然不时有交谈声传出。

“老张,你从外地回来,按照规定你必须到指定的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的,不然会对其他群众造成影响。”区人大代表辜朝辉和社区干部,正在劝解张建国。

原来,张建国从外地务工返渝,回到了位于上海城小区自己家中。辜朝辉对辖区居民进行摸底排查时,了解到了他的情况。

“确定情况后,我们一大早便来到了张建国家里进行劝解,但效果并不理想。”社区干部李祥说,“直到中午12点,他还是不愿意去指定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

中午,匆匆吃过午饭,辜朝辉又召集几名社区干部前往张建国家里,“一定要做好群众的劝解工作。”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张建国家里依然人声鼎沸:“老张,你得听从国家的规定啊,从外地回来的就得去指定地点进行医学隔离。”“你必须对你的邻居们负责啊,一旦确认你是健康的,你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好吧,听你们的!”从早上到半夜,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时间,张建国终于同意前往指定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

据了解,疫情期间,辜朝辉主动带头对辖区12个物管小区、4个非物管小区,共计6000余户居民进行模底排查,共排查出武汉及外来人员238余人,需居家隔离117余人,医学隔离3人,张建国便是其中之一。

“不仅要做排查工作,我还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防疫不仅是要限制居民出行,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辜朝辉说。(曾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