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黄兴德:养蜂酿出致富“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0:37:12

原标题:养蜂酿出致富“蜜”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青年镇燕石村大力发展养蜂产业,香甜的蜂蜜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玉露琼浆”。

作为燕石村养蜂第一人,随着养蜂规模扩大,我的收入逐渐增加。但是,看到不少村民没工作、没产业、没技术,作为青年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我明白,必须用自己的养蜂技术,带着村民开辟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于是,我主动向镇上提出发展养蜂扶贫特色产业项目的申请,在镇党委、政府的资金支持下,青年镇启动了养蜂扶贫特色产业项目。

项目启动初期,我吃了不少“闭门羹”。不少村民认为养殖蜜蜂不如打工实际,但我坚持每家每户上门宣传、动员,并承诺免费教技术、帮忙寻找销售渠道,消除村民们的后顾之忧。

如今,燕石村共有40户村民在我的带动下发展起养蜂产业,其中23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主题活动的开展,我又通过电商平台、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一年下来,平均每户增收2万余元。

正如我当初承诺的那样,我还当起了养蜂专题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学到的技术“倾囊相授”。

如今,燕石村产的生态高山蜂蜜声名远播。看着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倍感欣慰。(作者黄兴德系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人大代表 黄兴德)(谢鑫湄 刘兵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