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张绍勇:把时间抢回来 把进度跟上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0:32:01

原标题:把时间抢回来 把进度跟上来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普通一线工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期盼着早日战胜疫情,重返工作岗位。

3月初,我所在的中冶建工集团混凝土工程分公司已经复工复产,全体职工重返岗位。截至4月中旬,产能已恢复到之前的80%。

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央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千方百计保证全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原材料供应。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和大家一样,奔波于各个工地,全力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转,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跟上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同时,我还努力当好“防疫宣传员”,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感触最大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强大。在企业停工期间,党组织一如既往地关怀着我们,让我们有了底气;区里专门针对中冶建工组建了工作专班,指导企业采取防疫措施,并帮助解决运输物流、上下游配套等实际困难;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企业,支持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政府还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增添了大家的信心和干劲。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企业也一定能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作者张绍勇系全国人大代表 )(蒲昌迅 黄婷婷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