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孙国强:“健康副校长” 驻校督复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0:29:30

原标题:“健康副校长” 驻校督复课

现如今,重庆市南川区人大代表、古南卫生院党委书记孙国强又多了一个身份——古南中学“健康副校长”。

“进入校园,大家一定要消毒、洗手、戴口罩,一个步骤都不能少。”4月3日,綦江区古南中学内,一场校园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正在进行,孙国强反复叮嘱学生。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决定自本月20日起,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实行分批有序开学。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綦江区古南街道全面推行“健康副校长”派驻制度,从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选聘业务骨干,向辖区内学校(幼儿园)派驻“健康副校长”,为安全开学复课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我在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了20余年,为学校开学复课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孙国强说。

“‘健康副校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指导学校开学复课,既能让师生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也能让家长对学校的防控工作更加放心。”区人大代表、古南中学校长郑奇表示。

据了解,“健康副校长”除了普及健康知识、卫生常识外,还将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每周指导一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月上一次健康教育课,每季度参加一次学校行政例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师生健康教育座谈会,每学年梳理一次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共筑校园卫生健康安全防御网。 (吴长飞 赵国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