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揭阳市人大代表助复工促教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5:05:04

原标题:

揭阳人大:市人大代表减租减负助复工 多措并举促教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阳市人大代表、普宁国际服装城总经理、普宁市华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奕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指导旗下各企业、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组织全体职工、师生共同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实防控墙。

在疫情期间,陈奕生结合经营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为商户减免租金,帮助商户恢复生产经营,全力保障市场正常交易;组织全校师生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学生在家能够正常学习。


减免租金帮助商户恢复经营

自2月10日普宁国际服装城恢复营业以来,来自各地的客商和市民陆续前来采购,市场呈现一片向好回暖的态势。目前,服装城市场交易正常、秩序井然,商户开业率已达九成以上。这得益于陈奕生采取一系列有效的防控举措。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陈奕生组织普宁国际服装城、时代中心全体职工紧紧按照揭阳市的工作部署,多管齐下,结合经营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并要求各商户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

同时,陈奕生主动为普宁国际服装城、时代中心入驻租户减负让利,在1月份为商户减少半个月租金。该项措施让普宁国际服装城3000多户商户及时代中心全场含沃尔玛、中影时代影城、彩景大茶楼等近180家商户受惠,累计为租户减免租金500多万元,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随着普宁国际服装城恢复营业的态势不断向好回暖,普宁及周边地区的众多服装厂也很快恢复经营生产,进而带动了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生产发展,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多种举措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奕生带领普宁市华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全体教职员工,在公司旗下的各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订疫情防控、开学准备、食堂用餐、学校消毒等多个应急方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防控疫情,全面保障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

陈奕生要求各学校教职员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员制度,并在疫情解除之前,对所有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教职员工进出校园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学生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同时,各学校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应急预案、防控知识;在校园内采取悬挂横幅、借助电子屏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依托智慧校园平台、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短信、网络课程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提高师生防控意识。

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陈奕生带领全体老师集思广益,通过线上课堂、群视频等多种方式有序开展教学和防疫宣传工作,各学校科任老师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在线跟学生互动答疑。此外,在陈奕生的指导下,各学校全面做好消毒卫生工作,购买防控物资、设备,落实体温检测、人员隔离等各项措施,力争在开学前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美丽校园。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