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玉花: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7 12:16:19

原标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省人大代表、社区贴心管家张玉花

春节前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口玉沙社区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海南省人大代表、党员张玉花同志立即投身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去,用不懈的坚守,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全勤全天候连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奋力守护社区居民健康,传递爱的温暖,为居民筑牢社区防疫墙。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有号召,社区有行动

在龙华区、金贸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有序有力领导下,

从除夕夜开始,她就没有离开过一线,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党员、社工、义工每天奋战、游走在社区辖区每一个角落,各种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疫情面前,她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保持“战时状态”,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战士”本色。

发动社区封闭管理,监督居家防疫,签订居家责任书,代买代跑给居家对象提供服务,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回家后少外出。她说:面对重大疫情“坚守使命,是一名党员的无悔选择”。

按照龙华区、金贸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防疫工作实际,印发疫情防控《告知书》、《致有武汉旅居史的来琼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制作防控疫情宣传栏,悬挂防控疫情横幅,积极正确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筑联防联控牢固防线,有序有效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全方位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社区防控全覆盖

支部就是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激发社区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党组织的强大合力,更好地防控疫情,即时召开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出征誓师大会,带领社区党员们和社区人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拉网式摸排,收集数据,织密“防控大网”,做到了社区辖区全覆盖。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她带领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战士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社区的贴心管家,居民的安全堡垒

打造《社工+义工》志愿者服务模式,通过做居民的贴心人,助推社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工作。做好社区的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并把自己定位为社区贴心的大管家。小区四通八达,共有60多个出口,有商场 ,住宅,空中花园,为了做好疫情工作,把党总支、经济社、物业公司、召集临时会议讨论如何“守好门”进行商讨。为守护好社区这个大本营,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她与无数防控人员坚持“逆行”,用担当和责任筑起了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的堡垒。


面对疫情,冲锋在前

戴上党徽,彰显党员担当。武汉大学回来的,我带队!境外日本人,我带队…!面对一次次疫情迅速反应,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确保摸排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张玉花同志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她说:战“疫”一线,有党员担当作为,就有群众身体安康。坚守岗位,认真值守,靠着自己的“婆婆嘴”和“铁脚板”,她就是这样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默默奉献。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疫情期间,社区群众的生活需求时刻牵挂着张玉花的心。她带领党员、社工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困难户,给他们带去了党组织的温暖。社区103岁的老奶奶在她上门慰问时深情地说,她就像是我的家人!张玉花这种心系人民、行为人民的优良作风,一举一动,默默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期间,我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守在岗,和大家一起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待到疫退花开之时,我要和大家纵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玉沙社区党总支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党员、社工、义工,协调社区经济社、物业公司、辖区各单位坚守在一线,行动在一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疫情至今本辖区内没有“新冠肺炎”患者。下个阶段,玉沙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筑牢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