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格桑卓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4-17 11:06:40

终于与格桑卓嘎通上话时已近晚上10点,她忙碌了一天,仍然在村里值着班。

格桑卓嘎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她所在的村子是318国道进入拉萨市区的必经之地,不论是前期返乡人员还是后期来拉复工人员,流动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防疫任务十分艰巨。

“两个月来,我们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每位返藏来藏人员的隔离,安排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谨慎做好孕妇、老年人的生活保障。最忙的时候昼夜不分加班加点。”格桑卓嘎说。

于是,在防疫站与工作人员一道对返藏人员进行登记和政策讲解;奔走在各村民大院,叮嘱网格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与困难并帮助解决;简短的用餐和休息间隙,仍想着怎样更好开展工作,保持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零增长”……这成了她每天全部的工作。

日夜的辛苦换来一片安宁祥和。高原上春耕春播顺利进行,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发展,格桑卓嘎别提多高兴。而问及抗疫感受,她却一下子掩饰不住哽咽。

“大家总向我们说‘辛苦了’,但这是作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和第一书记应该做的。一切都顺顺利利,大家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成绩,是我们最大的期望和满足。”(孙梦爽)

图为格桑卓嘎(右二)在塔玛村村委会、村警务室、村卫生院共同组建的防疫站,与一线工作人员一道,对塔玛村返藏人员进行耐心的政策讲解和信息登记。图片/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