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整改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6 16:25:58

原标题: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整改落实 做好满意度测评“后半篇”文章

“目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怎么样,每天能处理多少吨城镇污水,是否达标?”“西江片区新建道路整改工作是否完成,道路两旁景观绿化是否全部填栽完毕?”4月8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开门见山地询问污水处理厂运行及西江滨河路环境美化提升工作等情况。

据悉,前不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对县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4个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其中污水处理厂达标提升改造及西江片区城市功能提升工程两个民生实事项目虽然获得“满意”,但“基本满意”仍分别占8%和10%。为此,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领由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督导组,前往污水处理厂、西江滨河路现场,专题督导两个民生实事项目整改扫尾工作完成情况。

在污水处理厂,督导组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备设施运行和厂区环境提升情况。2019年是芦山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项目实施效果直接检验“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创新实践”成效。督导组强调,政府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沟通协调机制,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完成扫尾工作,严格按照污水处理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污水处理水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收官,切实增强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西江片区滨河路,督导组仔细察看了新建道路配套设施及景观绿化情况并指出,道路交通是支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民心工程,政府相关单位、施工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高度重视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工作,从群众利益出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落后的任务补回来,以最优的质量、最佳的状态办好办实这件事,加快推进道路两旁景观绿化建设和路缘带平整工作,全力打造方便、快捷、美丽的道路交通网络。

督导组要求,两个项目业主单位要将督导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做好周边环境的配套美化,接受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检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