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助农打开稻田蛙销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16 15:36:56

原标题:化身“微商”实力带货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助农打开稻田蛙销路小记

“位于大国公路边的骑胜村有40亩稻田蛙,今天刚被打捞上来,就被我们区的萤火虫志愿者一下子买去50斤,一斤才25元,大家赶快下单哟!”4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王中明当上了“微商”。

原来是大足区回龙镇骑胜村“河龙稻蛙养殖场”负责人舒世琴养殖的2万多只稻蛙销售受阻。2017年,舒世琴因丈夫身体残疾和孩子上学需要照顾等原因回到了家乡。听说稻田养蛙效益好,就投入2万元承包了几亩地,开始养稻蛙之路。

王中明委员作为回龙镇政府联系该村的领导,得知消息后立即与驻村干部一道,协助舒世琴开启创业之路。摸索着忙活了大半年后,舒世琴发现稻田蛙项目“有搞头,可以干”。

2018年10月,在政府惠民政策支持与王中明的大力协调帮助下,舒世琴抵押了房产向银行贷款15万元,承包土地40亩,挖了88个池塘,2019年3月开启了规模化养蛙模式。她还聘请了10余名家庭较为困难的农户,帮助乡邻脱贫增收。由于采取生态养殖方式,稻蛙肉质鲜嫩,销路很快打开。

然而,疫情期间稻田蛙销售大幅减少,银行的贷款压力更大,一时间舒世琴苦恼不已。这次,王中明又当起义务销售员,除了通过联系当地电视台、报社、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外,还邀请大足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前来养殖场“现场下单”。终于,舒世琴一展愁眉,露出笑容。(黄典 周勇 蒋文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