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朱成兵:全力脱贫解困 一心履职为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4:30:00

原标题:全力脱贫解困 一心履职为民

——记旬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朱成兵

朱成兵,中共党员,旬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石门镇秧田坝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时刻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信念,带领秧田坝村“两委”班子凝聚一心,在脱贫攻坚中真抓实干,展现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精神风采。

狠抓落实,努力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群众作出的重大承诺,作为村党支部的带头人,近年来,他紧紧围绕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局,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八个一批政策扶持,帮助16户群众搬进了新房子,帮助7户群众完成了危房改造,帮助21户群众办理了慢性病补助,帮助6个儿童拿到了两免一补,4年时间让34户90人摘掉贫困帽子,工作得到上级肯定。近年来,多次被镇党委、政府授予“优秀党员”“优秀党建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脱贫致富,深度挖掘经济发展新优势。只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才能变“输血”为“造血”,才能产生内生动力,脱贫成效更加稳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成兵通过深入调研,抓住该村稻田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带领村支部一班人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大胆调整产业结构,确定发展产业新路子,使群众致富奔小康有了目标。2019年,通过村两委研究,把稻田养鱼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的一次大胆尝试,借助脱贫攻坚政策优势,发展稻田养鱼40亩,帮助贫困户增收500元以上,帮助1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履职尽责,密切联系选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县人大代表,朱成兵深知自身职责,在当选之日,他就暗暗发誓:“既然当上了人大代表,就要对选民负责,为人民代言,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来访群众向代表反映问题,朱成兵都认真听取,一一记录在册。通过协调沟通向上级争取支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19年花费2万余元普修到组路4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投资50余万元的一、四组集中饮水工程项目已投入使用,解决周边90余户群众吃水难问题;投资二十余万修复水毁漫水桥两座,解决一、四组一百余人出行难问题;投资400余万的河堤工程已投入使用;新建变压器2台,解决群众用电质量问题;修建灌溉渠道2500米,河堤1500米,为群众产业增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建言献策,自高奋勇做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又要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心声,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朱成兵在走访联系群众时了解到石门镇镇政府驻地谌家院社区沿河一段居民区由于没有河堤保护,经常遭遇洪水侵袭,群众苦不堪言,他把这一情况牢牢记在心里,时刻留意有没有解决的好办法。2019年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朱成兵同该辖区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实施石门镇集镇河堤建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很快这一建议得到县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目前,该镇河堤建设已完成立项设计,前期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人大代表就要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为党把政策带到千家万户”,朱成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胡永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