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紫阳县人大巧借履职平台勇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4:56:20

面对抗“疫”大考,陕西省紫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巧借各种履职平台,不断发挥主体作用,在大考中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助推打赢“两战”。

群里议事,随时掌握民情。积极拓展代表联系群众平台载体,创建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微信群,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入群,让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代表随时通过微信群,反映本地或本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拓宽代表发声阵地。

线上倾听,集中征集建议。代表利用公布出去的电话号码,直接听取选区群众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务工人员外出、境外人员流入高峰期、基层防控力量疲惫期这关键时刻的所思所想所困,广泛征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为更科学更精准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民意参考。

站内接待,实地倾听民声。依托“代表活动室”阵地优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较多问题的情况,发动代表重点协助做好当地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针对农产品及时销售难的问题,发动代表把联络站临时开辟为农产品销售中转站,协助农户对接电商平台、果蔬市场、超市,推动供需顺畅对接。

就地调研,带头解决问题。各级代表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就近就地调研了解、征集问题,动员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密切联系群众、防疫物资筹捐、医药企业生产等优势,带头不参加亲朋好友聚会、带头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带头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带头开展正面宣传、带头收集反映群众呼声、带头开展捐款捐物、带头做好防疫物资生产等工作,在“两战”中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周清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