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富平县人大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4:45:10

原标题:富平县人大积极发挥监督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及全市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要求,富平县委决定,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一百天时间,在全县开展以“排查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排查政策落地,确保不漏一人;排查三保障达标,确保短板补齐;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对标整改;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成果巩固”为主要内容的“五排查五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努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为此,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由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团长,党组成员王维涛、陈春风为副团长的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督导团,督导团下设综合协调组和三个督导组,从人大机关抽调9名曾担任过乡镇领导的科级干部形成强有力的督导队伍,对全县16个镇办中的城关街道、薛镇、老庙等8个镇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三督一考”行动。

督导团采取明查暗访、个别谈话、民主测评、专题调研等形式,实行“一周一督,一月一考”工作制度,每周分别开展一轮督战、督导、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回访问效。对梳理到的问题,汇集到的情况,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反馈,并限期整改。

通过“三督一考”行动,切实增强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年度脱贫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奠定基础,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支光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