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赵玉兰:这些数字我会永远记得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3:45:00

原标题:这些数字 我会永远记得

5699,我对这个数字了然于心,这是我和同事们从2月19日以来的“战斗”结果:为大足区中敖镇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的次数。

企业复工复产潮来袭,我所在的中敖镇卫生院承担着全镇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证明出具责任。3月初的时候,每天来开证明的有500多人,我和6名同事同时上岗,检测体温、询问武汉接触史、指引填写表格等,每一个步骤,分毫不能有误差。

让我记住的数字还有830801。这是1月25至2月22日,我和单位同事在大安公路监测点、中敖镇双柏村、金盆村卡点排查的人数。

我还记得,大年初一那天下午,我就去了大安公路监测点。

大安公路是一条重要的省际“入足通道”,原本车流量就大,看好大足区西大门,就成了我的职责。从早上7点开始上岗,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放过每一辆进入大足区的车和每一个人。最多的一天排查了近1万人。

一直在一线的我,练就了排查工作六步法:一测体温、二询问、三登记、四宣传、五记录湖北车辆、六跟踪发热病人。

为了筛查每一个进入大足区的疫情源头,我每天持续8个小时的站立,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坐一分钟。身上穿的白衣,就是我无限的动力。如今,公路上的监测卡点已撤去。回到医院,我却没有轻松起来。除了参与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外,我每天还要上报全镇的疫情防控情况。

看着每天报送的监测人数越来越少,我十分欣慰,因为这代表着疫情在一天天得到控制。

眼下,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学习早些回归正轨。我会为了这个希望,继续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大足区人大代表 赵玉兰)(特约记者 沈秀梅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