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文刚:商圈中的硬核守护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1:55:00

原标题:商圈中的硬核守护

“文代表,我们火锅店现在遇到一个困难!”近日,沙坪坝区陈家桥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文刚,来到学苑社区人大工作站接待选民,立刻就有选民前来反映问题。

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代表小组的代表们首次来到人大工作站倾听选民的声音。

据了解,学苑社区人大工作站建在陈家桥街道商圈——龙湖仟佰汇中,建立的初衷就是让代表将助推辖区经济发展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结合得更加紧密,因此来反映问题的选民绝大多数是个体、企业的经营者。

接到选民的反映后,文刚马上和学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商家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原来,受疫情影响,刚刚恢复营业的火锅店人气不是很旺,加之仟百汇物业将路面设置成了室外停车位,导致消费者进一步减少,让火锅店“雪上加霜”。

文刚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多次与沙坪坝区停车办沟通,召开多方参与的议事协调会,最终为该火锅店在内的商家减免了消费者停车费用。

此外,文刚与其他代表实地走访仟佰汇商圈了解情况,并联系工商所、食药监等部门,上门为符合条件的商家办理营业证照。

类似的意见建议,在学苑社区人大工作站接待选民的代表们收集到不少。代表们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商圈中的企业和商户们筑牢了硬核的复工复产堡垒。(霍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