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裴春亮:一定要守牢乡村防疫阵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4-14 12:48:05

农历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疫情并没有因为“年”的到来而放慢脚步。

“越是到了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人大代表、村里的带头人,越要对村民负责!”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乡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告诉记者。

“咱大家伙今年就不要出门拜年。这次疫情是人传人......”大年三十下午,裴春亮就拿着喇叭挨家挨户向村民说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事项。大年初一一早,裴春亮带领村“两委”迅速成立了16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三班轮换站岗巡逻。裴寨村位于太行山东北麓,凌晨的气温很低,有的值守人员全身都冻麻了。为保障值守人员的健康,裴春亮几乎每晚都会送来柴火和姜糖水,给大家驱寒送暖。

裴春亮还专门建立了志愿者微信群,买米买面,办卡缴费,谁家有啥困难和需求,只要在群里招呼一声,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经过细致谋划和严格执行,截至目前,裴寨村六百多口人无一人确诊。如今,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春耕。在裴寨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绿茵茵的黄瓜快要上市了,西红柿也结出了一串串果实,裴寨村的扶贫电商正忙着推荐太行特产。

“只有村庄把疫情阵地守住了,把生产有序做好了,群众才能放心,党和国家才能放心!”裴春亮说。(赵祯祺)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乡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右一)为裴寨村值守村民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