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浙江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0:25:26

原标题:春风化雨润之江 

浙江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阳春三月,之江大地繁花似锦、草木葱茏,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4月2日,继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浙江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全省上下形成了第一时间跟进学、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4月13日,一场“学深悟透重要讲话,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委员网上学习会,在浙江省政协履职平台上开启。省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将我省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当前7项具体工作,分阶段开展学习交流。这是浙江省政协首次尝试在网上举办委员学习会。

全省市县政协也纷纷召开会议。大家表示,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服务“重要窗口”建设这一工作主线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对宁波北仑区政协常委、区模具协会会长陆如辉来说,总书记到来时的情景犹在眼前。“第一次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了我们的士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仑区考察期间,陆如辉作为模具协会代表,在座谈会上汇报工作。4月3日,北仑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陆如辉与大家分享着体会与激动,“党中央在研究相关对策时想到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已经出台了一套政策组合拳,随着形势变化还会及时进行调整,推出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能尽快恢复到好的状态且有新的发展。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奋斗,敢闯敢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发挥协会作用,推动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17年前,我曾面对面向习近平同志推荐‘安吉白茶’。”安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回想起当年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叶海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两山”实践转化履行职能,在助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十五年‘两山’路,安吉政协人矢志不渝,初心如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站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大实践中来思考谋划县政协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同47万安吉人民一道,在实现宏伟蓝图、宏大战略中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重新整理出一份清晰的履职图表:主动对标对表,因时顺势抓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进一步完善履职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更加注重履职实效。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政协自身建设。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岗位建功、履职为民”“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持续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拓展学习深度,延伸宣传广度,加大贯彻力度,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履职工作上出成效,着力为打赢‘两战’精准助推、为社会治理献计出智、为美丽生态服务助力。”宁波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将带领政协人提升干事热度,在激扬奋进斗志、展示政协作为上走在前,永葆奋楫者的激情,强化实干家的作风,秉持排头兵的姿态,为全面展示人民政协制度独特优势贡献宁波智慧、书写高分答卷作为己任。

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悉心感悟着总书记对湖州发展的亲切关怀、对湖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州人民的真挚情感。“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抓短板、展优势,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为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建新充满了干劲。


春天里,激荡奋进的力量

春潮澎湃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

记者了解到,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网络平台上,这场别开生面的“学深悟透重要讲话,助力建设‘重要窗口’”委员网上学习会,开辟学习专栏。委员们聚焦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等重大问题,开展学习交流。

“积极进行数字化改造,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把民营经济的十足活力、灵活多变展现出来,打造更多的新技术、新模式。” “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浙江政协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的委员故事在全省各地持续上演。

近日,群众在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进行咨询。

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不停步。钉钉群、议事厅、夜协商……近两个月来,“请你来协商”频频迈上云端,走进网络。委员会客厅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开展“微协商”,通过视频端口把相关领域的委员、界别群众代表“聚集”在一起,保持思想在线、工作连线、联系不断线。因时应势、因地制宜开展的一项项履职活动,不仅实现了形式的大跨步创新,突破了时空界限,而且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在特殊时期充分展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效。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深层含义,立足‘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总书记的真情爱戴、衷心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4月10日,浙江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谈体会、说感受、明方向,表示要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扎实履职工作质效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在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砥砺初心使命。(李宏 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