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树云:助招工 300名工人走进企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0 10:10:00

原标题:助招工 300名工人走进企业

这些日来,帮助企业的生产复工成了周树云的头等要事。

复工复产成为“重头戏”以来,重庆市人大代表周树云就没有睡过好觉,每天早上一醒来,“怎么给企业招工”“企业运输怎么解决”等念头,就浮现在脑海里。

他说,一天的“马达”又要开始转了。

大足高新区82家投产企业,是大足区工业的一顶梁柱。他们的有序复工复产,事关全区的经济发展。身为这里负责人之一的周树云深知这点。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周树云带着6个专班工作组,全覆盖、“一对一”地联系服务82家投产企业,并针对这些企业,实行“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方案”。企业的防控物资、防控制度、用餐、住宿等13个防疫重要环节,均是他们重点防范“清单”的内容。

得知企业抗疫期间用工得不到保障后,周树云十分着急。一方面,他发动高新区和万古镇的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帮助企业招工;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区内人力资源公司、人才服务机构与企业开展合作。

在周树云等人的协调下,300余名本地工人走进了家门口的企业,企业面临的管理人员返岗、产品出口运输、防疫物资采购等难题,都一一得到化解。

据了解,截至3月11日,大足高新区82家投产企业均全部复产,复产率100%;返岗人员7468人,返岗率93.1%。此外,辖区18个建设项目也全部复工,返岗人员214人。

把企业复工复产挂在心上的还有一批人:时常到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的区人大代表、律师杨廷端;一直坚守在企业防疫和生产一线的区人大代表、施密特电梯公司负责人彭晖……他们都在用一己之力,唤醒企业的春天。(沈秀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