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向东:防输入 当起心理“疏导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0 10:05:00

原标题:防输入 当起心理“疏导员”

秀山自治县中和街道有常住人口16万余人,各类小区150多个,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是秀山疫情防控战的“主战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向东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近段时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境外输入病例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每天指导各项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传染源、跟进“闭环”管理成了向东的首要任务。

“汽车站、火车站、高速下道口都有监测点。现在我们是24小时在岗,那边电话一来,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过去把人接走。”向东说,自己这段时间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到高速下道口,将符合隔离条件的人员护送到秀山第三隔离观察点集中隔离。

而在这个观察点,不少“宅”不住的群众因为没有了社会活动和交往,逐渐产生憋闷、烦燥甚至恐慌的心理,给管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中和街道送到该观察点的人数占了该县的70%,向东便主动当起了群众的心理“疏导员”,利用微信、QQ等网络社交工具,与群众在线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向东的耐心安抚和讲解下,群众慢慢平静下来。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结束后,向东又准时去接他们,并将群众安全地送回家。

“感谢向代表一直开导我们,稳定了我们的情绪,让我们安心地度过了集中隔离观察期!”接受集中隔离观察的部分群众说。(彭璐 方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