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徐延福:防控和助耕两手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0 09:40:00

原标题:面包车开到了村里头 满足村民农资采购需求

随着一项项防疫举措的落实,巴南区木洞镇庙垭村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稳步向好,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更没有发生一起因防控引起的纠纷或信访。

天气渐暖,庙垭村的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控转向防控和助耕两手抓。

“春耕备耕质量直接关系一年的收成,耽误不起。”在农村工作数十年的木洞镇人大代表、庙垭村党委书记徐延福,深知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

早在2月初,徐延福就组织各社社长,主动上门收集村里各家各户的农资需求,以便提前采购,不误农时。

但社长上门时,又遇到新问题。

“我年纪大了,记不清楚买的是什么牌子,要不你们帮我买嘛。”由于在家耕种的多是老年人,记忆力不好,记不住需要的种子、化肥品牌,无法提供准确的农资需求清单。

不能帮忙“代购”,也不能任由村民上街购买农资时打堆,如何是好?

针对这一问题,徐延福2月底向镇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能协调几家农资代售商,带货进村,进行点对点销售,既解决农资购买问题,又避免村民因购买农资发生聚集的情况。

在多方努力下,春耕之前,庙垭村终于迎来2辆面包车,车上满载着多个品牌的种子和化肥。

车子来来回回穿梭在村公路上,不时停靠在农家院坝前,看村民们买到满意的农资,徐延福悬着的心也落了地。(袁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