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董代表,我们终于见面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10 09:35:00

“你好!”

“你好,我们早在电话里沟通过,今天终于见面了!”

……

4月1日,在重庆市长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市人大代表董长明见到了专程赶到长寿的市司法局副局长谢建军。

年初,董长明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进一步细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机制的建议》。

为了办理好代表建议,谢建军专门赶到长寿与董长明面对面沟通。

对董长明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市司法局详细答复:“对告官不见官、出庭不出声的问题,我们研究提出了针对性措施,比如扩大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应诉的案件种类,市高法院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案件建立评价机制……”

“20天前我就收到了建议办理复函,而且市司法局和我电话沟通了不下5次。”董长明认为,这次面对面交流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代表建议的重视,工作作风非常务实。

“这次来访不是终点,建议办理工作有新的进展,我们会及时告知董代表,听取董代表的意见建议。”谢建军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共同努力,把建议办得更好更实。 (左娇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