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翁仁潘:一面锦旗 一面信任 一份肯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4:58:09

原标题:一面锦旗 一面信任 一份肯定

“感谢政府,感谢医院,你们都是全心全意为我们贫困户办实事的人!”4月7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五举村村民邱发云激动地将感恩锦旗交到区人大代表、江津区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手中,感谢人大代表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现年75岁的邱发云是五举村建卡贫困户,患有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稍一活动就感到呼吸困难,伴有乏力、咳嗽等症状,劳动力受限。3月24日,几江街道在五举村开展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为邱发云送药品、农药化肥时发现他的病情加重,便立即将邱发云接到了佳华医院进行医治,作为人大代表的医院院长翁仁潘当即表示所有治疗费用均由佳华医院承担,让邱发云安心治病,不要有顾虑。经过10多天的治疗,邱发云的病情得到控制,在即将出院之际也如愿将锦旗送到翁代表手中。  

“一面锦旗就是一份信任。”翁仁潘代表向笔者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者,治病救人是本份,帮助贫困户早日摆脱疾病,让他们在脱贫路上更加自信是责任。”  

据了解,几江街道目前共有建卡贫困户16户,共50人。人大几江街道工委根据每户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因户因人施策的帮扶方式,通过开展代表走进建卡贫困户家中,摸情况、找问题,真正了解贫困户的所想所盼和症结所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给予贫困户更多更实际的支持和帮助,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廖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