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4:34:36

4月8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中下旬在汉召开。

会议讨论通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方案、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

会议讨论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代表工作计划(草案),该计划草案将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讨论通过2020年省人大学习培训计划,同意将有关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印发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湖北省面临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双重任务”,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既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松劲、不厌战,也要因时因势、依法科学调整人大工作重点,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事情,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应变能力,更好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新手段,借力借脑借势,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实行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全体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圆满完成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人大工作新跨越。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王馨 刘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