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邓星梅:女神节最开心的礼物是“休舱”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6:13:58

原标题:

(战疫日记)邓星梅:别样女神节最开心的礼物是“休舱” 

云南省人大代表 邓星梅(云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今天是我国的第97个三八妇女节,对于我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妇女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我来到了武汉,来到了汉阳体校方舱,和很多一起在前线抗疫的姐妹们一同庆祝这个节日,此时此刻,内心深处的激动难以言表,这段记忆必将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 

从2月15日到武汉至今,受到了太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其实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只因我穿上了这身白衣,我便有了挺身而出的勇气。但更是因为有了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保洁人员、亲人朋友及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正是有了他们在我们的身后,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地去战斗,谢谢大家!

在今天所收到的众多礼物中,最让我高兴的礼物是我们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休舱了,包括曲靖20名医生在内的我们云南队所管的50名新冠肺炎患者均已经康复或转出,我们圆满完成了本次出征的任务,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即将开赴另一个新的战场。本次带队支援武汉,感触颇深,除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感动之外,也让我对身上这袭白衣所代表的“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体会,更是让我体会到了能帮助别人时的快乐与欣喜。

最后,感谢我们医疗队所有队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所有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感谢方舱里病友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在一起加油努力,打好这场战役最后的战斗,早日驱散新冠病魔带来的阴霾,让阳光重回武汉,让樱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云南省人大代表  邓星梅(云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