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汉阴县人大强化“组合拳”监督呵护碧水蓝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0:30:00

“2019年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达314天,较2018年增加7天,PM10浓度较上年下降2.8%;地表水总体质量保持良好,汉江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观音河、大木坝两处县城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100%,全县环境状况持续改善,环境保护目标总体完成较好……”3月20日,陕西省汉阴县人大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了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住建、水利、农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就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作了表态承诺发言,并对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听取报告+表态承诺+满意度测评”,打出了一套实施有效监督的“组合拳”,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抓住群众关注的环保热点,强化生态环保监督,推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呵护绿水青山。通过调研视察、听取报告、审议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深入扎实开展有效监督,确保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中央及省委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人民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让汉阴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文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