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能鹏:渝遂高速道口整改利于群众出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8 09:30:00

原标题:渝遂高速大路下道口整改 群众安全出行有了保障

“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企业才是好企业。”这是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能鹏,当选璧山区人大代表后对自己代表身份的理解。

为了践行自己的承诺,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李能鹏在加强学习的同时,深入选区走访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一次走访中,李能鹏了解到,渝遂高速建成通车后,为大路及周边地区一、二、三产业的发展和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但是大路下道口进出只有各两条通道,每逢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进出大路道口的车辆都要排长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经过深入了解,李能鹏得知,25米长的大型货车在大路下道口无法下道,原因是下道口过于窄小。此外,大路下道口处没有安装红绿灯,造成车辆事故多发。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内大小事故多达21起,安全隐患极大。

为了满足大路及周边地区快速发展需要,并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李能鹏在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扩建渝遂高速大路下道口的建议》,建议尽快实施遂渝高速大路下道口扩宽改造工程。同时,将连接下道口的大路围城路改造为双向6车道,并在下道口十字路口位置安装红绿灯,以保障交通秩序,减少事故发生。这一建议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

目前,渝遂高速大路下道口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为大路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外,李能鹏通过走访,了解到周边群众对三担湖排污源头较多的问题反映强烈,水质污染严重,已经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的问题。

李能鹏当即表示,将重点围绕三担湖污染严重的问题开展调研,在下一次的区人代会上提交关于截污治理的建议,努力为周边群众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王智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