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辉:以黄梅戏歌向抗“疫”英雄致敬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44:36

黄梅戏歌 《你是谁》

向赴黄冈执行疫区消杀任务的东江救援队致敬

演唱:张辉

我不知道你是谁?

逆行千里解我危。

身负重荷一片爱,

除疫清毒洒翠微。

我已知道你是谁,

齐鲁大地花最美。

一曲《红嫂》沂蒙颂,

你把大爱又放飞。

好兄弟我们心连心,

守望相助情珍贵。

我有难处你援手,

他日定当抱薪为。

汗水浸染你衣背,

甘意苍生无怨悔。

复兴路上有你我,

兄弟携手一起追!

除了创作出致敬英雄人民的黄梅戏歌,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还积极服务于社区居民工作,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为守卫一方居民的平安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张辉认真做好上门摸排登记工作

这场疫情黄冈成了临近武汉的重灾区,得到了山东、湖南的大力援助。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在危难面前不计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一曲抗击新冠疫情的奉献之歌。

▲张辉在黄梅戏音乐工作室录制黄梅戏歌《你是谁》

作为一名文艺创作者,黄冈这场战“疫”值得歌颂的事迹和人很多,可是由一群沂蒙汉子、一群退伍老兵组建的赴黄冈执行疫区消杀任务的山东东江救援队进入了张辉的视线,这群志愿者组建的队伍为黄冈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众多逆行者的代表和缩影。沂蒙和黄冈都是革命老区,在文化认同上就有一种更加的契合,还有那沂蒙小调更是家喻户晓的民歌,优美的沂蒙小调和富有极强可塑性的本土黄梅戏交织在一起,必将是一次美的际会,于是就创作了这首黄梅戏歌《你是谁》,以此来表达对支援黄冈市开展消杀工作的山东东江救援队的敬意,并以此献给所有参加抗疫的逆行者。(张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