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安徽省人大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22:27

3月30日至4月1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一行,赴太和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谢广祥深入三塔、苗老集等4个乡镇7个村,实地调研扶贫车间、特色农业种养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等,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情况。召开太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听取太和县及省供销社等8家省直帮扶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邀请的11家省直单位介绍了帮助解决有关困难的研究意见,并与太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

谢广祥指出,过去的一年,太和县紧紧围绕1.66万人脱贫和12.8万人防返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望超额完成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太和县按照“稳脱贫、防返贫、补短板、促提升”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八个一律”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

谢广祥强调,要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紧扣核心指标,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要围绕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要围绕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双基”建设;要围绕成果巩固,健全完善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机制;要围绕战疫战贫双胜利,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红兵